车子发动机打不着火怎么办 汽车发动机打不着火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发动机打不着火,就会使车辆没有办法正常的行驶需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帮助解决。一起来了解一下,汽车发动机打不着火怎么解决?

1、电瓶的原因:如果电瓶没电的情况下,可以让朋友开车过来搭电。如果电瓶有电也可能是因为点火系统或燃油供给系统出现了故障,这种情况就需要到专业的机构或4S店进行维修。

2、点火系统的问题:汽车发动机的点火系统如果出现了问题也会造成发动机打不着火,一般与点火系统的主要部件火花塞和火线圈有关系。可以通过更换火花塞或火线圈来解决发动机打不着火的问题。

火花塞和火线圈都是需要定期更换的,火花塞如果使用时间过长没有更换就会使火花塞的电极间隙变大,点火能力变差,使发动机无法启动。火线圈在长时间没有更换也容易损坏,损坏以后就会使发动机出现缺缸,也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