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有效期是多久 驾驶证的有效期分别是多少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拥有驾驶证之后就可以合法的开车上路了,但是驾驶证的有效期有所不同,车主要时常注意驾驶证的有效期以及时更换。那么,驾驶证的有效期是多久呢?

驾驶证的有效期分有6年、10年、以及长期。有一些人拿到驾驶证只需要几个月,而一些人要拿到驾驶证则需要更长时间,但是不论如何,只要是初次拿到的驾驶证就都是六年有效期的。在六年有效期内,只要机动车驾驶人在每个记分周期记的分都在12分以下,就可以更换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如果在机动车的十年有效期内,车主在每个记分周期都没被记满12分的,就可以更换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但是要注意的是,机动车驾驶证超过了有效期就失去了它的作用,车主就无法凭借这张驾驶证上路。如果想要重新开车上路,车主就要更换新的驾驶证或者重新考取,所以车主最好及时的更换驾驶证,避免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