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限速120跑140超速多少 高速限速120开到140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内高速公路对车辆限制的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很多车主都无法控制车辆按照规定速度行驶,经常出现超速现象,那么高速限速120跑140超速多少呢?

车主在高速公路驾驶车辆时,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小时,车辆的实际车速为140公里/小时,这时车主超过规定速度的17%。原国家高速公里规定,驾驶机动车高速公路行驶时,超过规定速度的10%至20%时,会对车主记3分,并记200元的罚款。

而2022年4月1日起,交通安全新规中,车辆(小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限定时速10%至20%的规定进行调整,由记3分,改为不再对驾驶员进行扣分。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50%以下时,对驾驶员记6分处罚。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对驾驶员记12分处罚。

最后提醒广大车主一句,新交规虽然减轻了对超速扣分的力度,但不表示超速10%以上不罚款。为了大家行车安全和钱包着想,建议还是按规定的时速行驶,不要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