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抽烟怎么处罚2022 电子眼拍到开车抽烟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抽烟会被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并且还会被记三分。如果是交警现场抓到开车抽烟,会将驾驶员立即叫停进行处罚。处罚的方式共有三种,第一种是当前缴纳罚款,第二种是参加法规学习并参加考试,第三种是参加执法体验20分钟,并且需要观看10分钟的安全教育片。

开车抽烟会有什么危害

1、抽烟时驾驶员的注意力会被分散,导致驾驶的安全性降低。

2、抽烟的时候都是单手掌握方向盘,此时遇见紧急情况将无法及时进行处理。

3、如果车内有乘客时,也相当于正在让别人吸取二手烟,二手烟的危害要比一手烟更大。

4、会导致车内的PM2.5极具上升,在关闭车窗的情况下空气不流通,也会导致空调滤芯会产生烟味,不仅影响了乘坐体验,车内的味道也不容易散开。

开车时抽烟也会被电子眼所抓拍,所以驾驶时一定要规范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