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组成,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主要由什么组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市面上的汽车空调的普及率基本上达到了百分之百,汽车内部的空调主要起到一个制冷、降温的作用,一般来说,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主要是由压缩机、蒸发器和膨胀节流装置组成。

1、汽车空调的压缩机一般安装在汽车发动机的前端,主要是由发动机外围的皮带带动,压缩机能够改变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压力,同时可以更好的帮助制冷剂在系统内部循环。

2、蒸发器的安装位置会根据不同的车型,安装在车辆的不同位置,它主要是作为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的一个热交换器,经过蒸发器的作用,能够很好的达到降温的作用。

3、而膨胀节流装置一般都是安装在蒸发器的入口管路上面,它既可以节流降低压力,也可以调节和控制制冷剂的流量,同时能够防止液态的制冷剂进入压缩机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