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打不着火n挡可以什么毛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挡和n挡主要区别就是p挡比n挡多出一个棘爪,挂上后可以避免溜车的现象,那么p档打不着火n挡可以是什么毛病?

挡位开关损坏,当挡位损坏了之后,就有可能会出现p挡打不着火,n挡可以的情况。建议采用手推动错挡的换挡叉试验定位装置,一旦定位不良的时候,需要吧换挡叉轴拆下来,检查一下弹簧和定位球,如果弹簧太软或者是折断,需要及时更换。如果换挡叉抽凹凸磨损,应该及时修复。

P档不能顺利打火的其他原因

1、积碳以及进气不顺畅从而引起的怠速不稳,建议及时去更换一个空气滤清器,或者是做好气道清洗的工作。另外还能使用免拆清洗,对喷油嘴进行清洗。

2、还有可能是由于电瓶里面的电量不足造成的,从而是的电机转动无力,阻力偏大,就会导致p挡不能顺利打火。建议及时充电,有必要的情况下需要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