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可以加自来水吗 玻璃水能用自来水代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如果在特殊情况可以适当的用自来水替代,但是不能够长时间的用自来水替代,因为自来水只能够清洗简单的灰尘,对车窗上面附着的虫尸、脏污并没有彻底清洁能力。还有就是普通自来水本身也含有较多杂质,如果长时间的用自来水替代玻璃水使用,容易使杂质附着在橡胶管内,影响正常的喷水,甚至还会对玻璃表面造成损害。如果在寒冷的冬天,因为自来水容易结冰,更会影响雨刮器的正常使用。

玻璃水可以加自来水吗?

玻璃水是否可以加自来水主要是根据玻璃水的类型来决定,如果购买的玻璃水属于浓缩的,说明需要兑水的话,就可以加自来水,但在加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比例添加。如果说明书上没有说明玻璃水需要兑水的话,就不建议加自来水,如果这种情况加了自来水,会稀释玻璃水中的重要成分,使玻璃水起不到应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