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临牌需要贴吗 摩托车临牌随身携带就可以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摩托车的正式牌照还没有下发,先申请了一个临时牌照,车主不想贴临时牌照,只想要随身携带,那么摩托车临牌需要贴吗?

摩托车临牌需要贴在车辆的挡风玻璃上,粘贴时尽量不要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如果车辆没有挡风玻璃的话,车主只要随身携带,交警查车时出示即可,临牌和车辆的行驶证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如果摩托车没有悬挂牌照,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对车主处以200元的罚款, 并且扣12分,可以说处罚是非常严厉的,车主就不要保抱有侥幸心理了,一定要将临时牌照按照要求粘贴好。

一般摩托车临时牌照的有效期最长不会超过30天,等待摩托车的正式牌照下发后,车主就需要按照规定安装正式牌照,此时临时牌照就不能使用了,如果继续使用临时牌照上路,车主同样或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并且扣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