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开空调对车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开空调对车有影响,因为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的过程中,发动机里面的燃油无法全部消耗,长时间后很容易形成积碳。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汽车在怠速期间有抖动的情况,并且还有可能会出现油耗上升、加速无力等情况,严重还会缩短发动机寿命。

如果车辆打着火以后原地怠速打开空调,这样就会造成气缸里面的汽油无法充分燃烧,从而出现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如果长时间关闭车窗,废气就会进入到密封的车厢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可能会由于一氧化碳的浓度太高造成中毒。

需要注意的就是,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最好经常检查下发动机盖有没有漏气。如果发现汽车内有废气泄漏的现象,就不要打开空调,也不要在汽车原地怠速期间打开空调睡觉。如果在车库等封闭的环境中,燃油燃烧不充分,产生出来的一氧化碳会造成生命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