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肇事逃逸扣六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发布了新交规,那么对于肇事逃逸是扣六分吗?实际上是要扣12分的,具体的处罚还要分不同情况来看,如果不清楚的话可以看下面详细的分享。

如果驾驶人在明知道已经发生了交通事故,但还是离开了事故现场,就是肇事逃逸。将由逃逸当事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对于处罚的情况,就要按造成的后果严重程度来判断了。如果是没有带来严重后果的轻微肇事逃逸,那么逃逸人就会按新交规,被处罚200元至2000元。除此之外,还会扣驾驶证12分及拘留15日以下。要是需要拿回驾驶证的话,车主还需要重新学习科目一并通过考试后才可以拿到了。

如果本次事故,涉及人员伤亡的重大交通事故对逃逸者的处罚就更严格了,肇事者逃逸后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