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在哪里都可以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户不是在哪都可以过户的,车子过户只能在汽车登记地的任何车管所内办理过户手续,或者在车辆即将要过户到另一个城市的登记地办理。如果想要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必须要确保车辆来源的合法性。这样不仅可以明确买卖双方和车辆之间的责任,还有具体的所有权变更,并且避免购买到偷盗车或者私车等。

如果车主想要办理汽车的过户手续,需要把这辆汽车涉及到的违章处理完成。原来车主需要提供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书、购买原始发票、二手车买卖合同,然后再去车管所指定窗口办理过户手续。

车辆过户可以不需要本人过去,但找代理人办理的情况下,必须要携带原来车主的身份证,以及代办人身份证,过户其它的资料。如果机动车所有人由于死亡或者重病等因素,从而导致无法前往车管所,此时就要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之后再去凭借着相关的证明,让委托人帮忙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