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险需不需要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当今社会,事故的发生是比较频繁的,人们对于安全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买保险成为人们增加安全感的重要方式。那么车身险需不需要买?

车身险是有必要购买的。如果车子的价值比较高,特别是一些豪华的车辆一定要购买车身险,因为如果这些车辆发生交通意外,要到4S店进行维修,在维修店修理至少要花几千,多则上万元,这时候车身险就显得格外重要。

另外,如果自己的车辆很少见,如果发生意外,配件和保养的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对于这种类型的车辆,在购买保险时最好将车身险一起购买,当车辆需要维修时,保险公司也可以承担一些。

再者,车辆具体购买哪些险种要根据车辆的类型和自己平时的使用情况,如果车辆只是平时的代步工具,而且开的也比较少,车辆也使用了4年以上时间了,这时候不购买车身险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