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刹车油最简单的办法,换刹车油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刹车油,这个对于汽车保养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很多车主也是相当重视换刹车油的。确实刹车油是需要定期进行更换的,毕竟这个和制动效果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换刹车油步骤是这样的:

1、车辆需要处于熄火的状态,之后打开刹车油的壶盖。用注射器将里面的刹车油全部抽出来,需要一直抽到罐底没有,才可以的。

2、刹车油抽出来之后,就可以将新的刹车油倒入油箱中,当然需要在油箱中倒多少刹车油,这个一定要看油箱容量的,一下子不要倒太多。

3、将汽车的底部升起来,这个可以用升降机,也可以用千斤顶,但是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这个操作不是很方便的。

4、找到刹车分泵的放油螺丝,当然放螺丝的时候把放油扣上的防尘帽摘掉。

5、用扳手将放油螺丝拧松,在上面套上橡胶管,另一头一定要连接到放油瓶中。

6、踩刹车,关注橡胶管内刹车油的颜色,如果颜色比较深,就表示旧的刹车油没有排完。等到颜色变浅,这个才表示开始换油,最后拧紧放油螺丝就好了。

要注意的是换刹车油的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保护,不要溅到自己的皮肤,否则会伤害到皮肤表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