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报了保险第二年的保险会加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清楚,如果车险出了险,会对第二年的保费产生影响,那么车子报了保险,第二年的保险会加多少?车险保费由交强险,车船税和商业险三个部分组成,下面让我们分别看看每部分的影响情况。

一、交强险:如果一年出险一次,但不涉及死亡事故,第二年保费不享受折扣;如果一年出险两次及以上,第二年保费上浮10%;如果一年出险一次并且涉及死亡事故,第二年保费上浮30%。

二、车船税:每年的车船税都是一样的。

三、商业险:相比于车强险,商业险的保费计算要复杂得多。具体计算公式为:商业险保费=基础保费×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系数)×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交通违法系数。其中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是保险公司自定的核保系数,而无赔款优待系数和交通违法系数只有部分地区才有。

最后希望各位车主都能安全驾驶,尽量不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