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强险怎么过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强险过户需要原车主与新车主一起到保险公司去办理。办理的时候需要准备原车主和新车主的身份证、二手车过户的票据、车辆的交强险保单以及新的行驶证和登记证。办理的流程也是十分简单,只需要把要求的材料准备好,到保险公司按流程填好申请表就可以了。接下来介绍一下具体的办理步骤。

1、要过户保险,首先就要把二手车进行过户,要确认车辆已经过户完成。

2、带齐相关证件之后,在保险公司提交一份申请书,申请变更保单上的车主以及被保险人。把车辆的信息、双方的信息以及过户的原因等写清楚。

3、保险公司收到申请书后会结合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没有问题后,交强险就成功过户给新车主了。

4、过户完成后,新车主要将原始的保单和批单保存好,这是过户完成的凭证,避免之后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