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产权车位20年到期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与开发商签订了租赁的合同,购买的是无产权车位,租赁的有效期只有20年,那么无产权车位20年到期之后车主应该怎么做呢?

1、继续租赁。如果车主还存在着对车位的需求的话,就可以继续与开发商签订租赁的合同,进行再次租赁。因为这个车位是属于无产权车位,其租赁的时限最长为20年,所以在20年到期之后还可以选择继续租赁,并且重新租赁的最长时间依旧是20年。

2、放弃租赁。如果车主在无产权车位20年到期之后对这个车位没有需求的话,就可以放弃租赁。那么这个车位在最长租赁期20年到期之后,会实现了自动回收的机制,开发商有权将其租赁给其他使用者。

无产权车位因为无产权证书,所以只有个人使用的权利或出让使用权的权利,并无交易的权利。因此无产权车位20年到期之后继续租赁还是放弃租赁主要看的是车主的个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