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哪个好 铱金和铂金火花塞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是车辆发动机的易损器件之一,所以一般都是贵金属的,比如铂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那么铂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哪个好呢。

这两种火花塞由于电极材料的不同,在性能和使用寿命上还是有较大的区别的。首先铱金的熔点远远高于铂金,车辆在高温的环境下工作,铱金火花塞的点火速度比铂金火花塞快,点火效果也比铂金火花塞强。

其次,铱金的硬度比铂金高,因此铱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比铂金火花塞长。发动机的加速性能也优于使用铂金火花塞的车辆。

由此来看,铱金火花塞各方面要优于铂金火花塞。但是铱金在自然界比铂金还要稀有,因此铱金火花塞的成本比较高,售卖价格也比铂金火花塞高多了。从性价比来说,铂金火花塞的点火性能也很稳定,一般可使用10万公里左右,购买铂金火花塞的车主也是很多的。

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和经济状况,选择购买铱金火花塞还是铂金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