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应该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应该内循环和外循环系统配合使用,车辆在冬季开暖风时先打开内循环,行驶半个小时以后,需要开启外循环系统,让新鲜空气进入到车内,达到温度平衡的作用。避免车辆内部出现霜雾,无论是在冬季还是在夏季,在使用内循环系统的时候,车内挡风玻璃会出现一定的雾气,会影响车辆行驶安全性。

冬天需要使用暖风吗?

机动车辆在冬季行驶时需要开启车辆的暖风系统,车辆的暖风系统是可以改善车内的温度。开启后可以自行设定需要的温度,当机动车辆运行一段时间就可以达到设定的温度。此时可以开启车辆的外循环,让车辆内部的空气和外部的空气有所交换,保持车辆内部空气的流通性。

机动车辆上的暖风系统不但可以改善车内的温度,同时还提供除霜,调节湿度的功能。当机动车辆驾驶人员发现前挡风玻璃出现结霜时,开启车辆的暖风系统,可以快速的融化风挡上的霜,不影响到驾驶人员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