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仪表盘显示感叹号是什么故障 仪表盘出现感叹号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每次通电时,车辆的ECU功能都会对汽车的各项功能进行自检,如果某项功能故障的话,对应的故障灯会在仪表盘上立即亮起,向车主提出警报,那么汽车仪表盘上显示感叹号是什么故障呢?

1、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时,如果这个感叹号的外圈是三角形的话,这是汽车的常规故障灯,它的作用是提醒车主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如果驱动力系统启动时,这个故障等依旧灯亮,说明汽车的TCS有问题,需要进一步的排除故障。

2、 如果这个感叹号的外圈是个圆形的话,表示着汽车的变速箱出现了故障,需要检查汽车的变速箱功能。

3、 感叹号外圈是个括号形状的话,是汽车的胎压不一致的故障灯,检查下汽车四个轮胎的胎压有没有胎压过高或胎压过低的现象,这种情况不容小视,无论是胎压过高还是胎压过低,都有可能给车辆带来爆胎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