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倒车要关掉吗 自动驻车倒车时怎么正确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不能够正确的使用车辆的自动驻车功能,自动驻车倒车时需不需要关闭,那么自动驻车倒车时怎么正确使用呢?

带有自动驻车功能的汽车,在倒车时,应该提前关闭这个功能,防止车主在倒车时,无法用刹车的方式来控制车辆的缓慢移动,或者不能正确掌握油门的力度而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发生。自动驻车功能关闭的时候,可以直接按该功能的按钮进行关闭,这个按钮的位置一般会在车辆的电子手刹开关附近,该开关的标识有两种,一种是由英文单词“ AUTO HOLD”组成,另一种标识是由大写的“A”字代替。

汽车自动驻车功能可以代替驾驶员自动拉起手刹,该功能打开后,行车电脑通过检测,察觉到司机踩刹车并且将车辆完全停止后,行车电脑会对ESP系统发出命令,锁紧车轮,这时驾驶员即使松开刹车踏板也不会发生溜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