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方向盘抖动的原因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时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故障发生,有车主反映在汽车低速行驶的过程中感觉方向盘抖动,这是怎么回事呢?

1、当低速行驶方向盘出现抖动现象时,应该首先考虑是否是由发动机共振引起的。车主可以仔细检查发动机各种组装零件是否固定以及发动机的固定支架是否正常。

2、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由转向系统出现异常引起的。转向系统直接影响到车主是否能正常使用方向盘。当低速行驶方向盘出现抖动时,车主可以查看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胶套是否出现异常,或者固定方向盘的装置是否出现松动情况。

3、还有一种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就是轮胎的胎压和磨损,磨损严重和胎压不足的轮胎在行使过程中会出现动态不平衡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方向盘抖动的情况发生。及时检查轮胎胎压和磨损程度,必要时得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