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免高速路费是哪些节日 哪些节假日高速免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免高速路费的包括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其他的节日都是正常收费的。这些节日的放假时间大部分都在5~7天左右,所以在这些节日的时候,高速免费时间也会根据每个节日放假的时间免收过路费。

节假日高速免费驾驶人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1、节假日高速免费除了并不是所有的节假日都可以享受以外,免费通行车辆范围也是需要注意的,主要7座以下或7座的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其他车辆都不免费。

2、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主要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3、尽量的在高速免费期间,错开高峰上高速,如果在收费站前广场发生拥堵的话应该提前在广场分流,避免混乱。如果是在收费站口发生拥堵的话,一般有应急模式和正常模式,应急模式就是在入口预发箱外通行卡,出口直接回收,当排队车辆多于三台时,抬杆连续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