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驾照可以推迟多久 驾照脱审最长时间是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相关的规定,车主拿到驾驶证之后是需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到交管部门进行审核的,那么审驾照可以推迟多长时间呢?

如果车主手中的驾照是C1或者是C2驾照,那么需要6年到交管部门审核一次。审核驾照需要提前90天进行,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在一年之内的车主继续开车上路会被罚款50元不扣分。如果超过了一年未年审,这个时候开车上路就会被视为无证驾驶,需要重新考科目一,才能恢复驾驶资格。如果超过了三年还没有去审核,那么驾照就会被直接注销,只能重新考取驾照了。

如果是A或者是B驾照,在当年有扣分的车主就需要到交管部门去参加年审,年审也是提前90天进行。如果在当年没有扣分行为,那么车主就不需要参加年审,直到驾驶证过期或者是出现扣分行为。这两种驾照脱审的相关规定和 C1或者C2驾照的规定是相同的,即超过三年不参加审核驾照就会被直接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