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怎样才算闯红灯 右转弯闯红灯判定图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右转弯的时候,如果圆屏或全屏红灯没有明确指示方向,但旁边有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标志的,在亮红灯时车辆右转就会被判定为是闯红灯。在箭头红绿灯有明确指示行驶方向的情况下,右转灯亮红灯也不可以右转。圆屏红灯如果没有写禁止右转标牌的,在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右转不受红绿灯的限制,但如果右转箭头红灯有文字提示可右转,就可以按照文字提示确保安全后行驶。

怎么能够避免右转弯闯红灯?

1、为了减少右转弯闯红灯的情况,一定要严格的按照红绿灯的标志来行驶,也要看一看红绿灯周围有没有明确的指示;如果有,要按照指示行驶,如果没有,则要按照红绿灯来行驶,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

2、在通过红绿灯时尽量减速与前方大型车辆保持距离,即使发现右转闯红灯了,也应该马上停下,不能自作聪明,倒车退回到停车线,也不能够将车辆停在妨碍交通通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