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的寿命一般有多久 一般点火线圈寿命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点火线圈是非常重要的,时间长了之后就有可能会发生损坏,那么点火线圈的寿命一般有多久呢?

点火线圈的使用寿命一般都在10万公里甚至更长,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气缸都会配有一套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点火线圈可以分为开磁式和闭磁式两种类型。发动机在运转的时候,点火线圈上面经常会有数万伏的高压脉冲电流,由于这个部件长时间在高温多尘和振动的环境当中工作,所以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老化甚至破损,车主在开车的时候需要多注意一下。

点火线圈是否出现损坏是比较容易判断的,如果汽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发动机出现了不正常的抖动,并且伴有动力上的缺失,这种时候就可以考虑是不是点火线圈的问题了。点火线圈出现问题之后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厂及时更换,以免影响到汽车的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