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线可以剪开重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在安装行车记录仪在时,遇到不会安装的问题,一定要找专业的人来,要不然自己把线路安装错误,是会导致行车记录仪不能使用的,那么行车记录仪线可以剪开重接吗?

当发现自己安装错误后,是可以剪开再重新接的,需要注意的是电压要匹配好,要把线路的颜色一一来对应,特别注意电压正负极问题,再接好之后,还要用绝缘胶带包好,接头最好是分别错开,要不然接出来的会鼓起来,并且不容易整理。

有时候会遇到行车记录仪的线断了的情况,这同样也是可以自己来接的。通过接线虽然说可以暂时让行车记录仪正常的使用,但是当汽车发生了撞击的时候,接过的线路是会很容易脱落,或者是接触不良的,会导致行车记录仪再次无法工作,所以不管是线断了的原因,还是连接错误剪开的,建议不如去直接换一根新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