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机油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机油好坏的方法如下:

1、准备一张空白测试纸,然后从汽车发动机上取出使用过的机油滴在的空白测试纸上;

2、然后观察测试纸上机油的变化,如果机油出现了分层,一共有三层:最外层是扩散层,中间层是油环,最里面的黑色是沉积物,那么应该要更换汽车的机油了;

3、如果机油滴坐在测试纸上分层不明显,只有两层,中间没有明显的黑色沉积物,则机油还可以继续使用;

4、一般新的机油是不分层的,在测试纸上滴出来的机油是很清澈光亮的,那么就证明买的机油是全新的,没有被使用过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机油取出来用拇指和食指反复研磨,质量好的机油手会感到润滑性,磨屑少,没有摩擦感。如果觉得有杂质,粘度差,甚至有发涩,那么就是机油已经变质坏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判断机油好坏的方法可以用鼻子来闻的,拿出机油尺靠近鼻子来闻一下,如果有强烈的酸味,说明机油已经坏了,需要尽快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