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4小时能查出酒驾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喝酒后,因为有急事需要开车出行,所以只休息了4个小时就开车上路了,担心会被测出酒驾,那么酒后4小时能查出酒驾吗?

酒后4小时能不能查出酒驾,主要与饮酒人的体质,还有饮酒量有关。如果车主喝了一瓶以上的啤酒,或者是1两以上的白酒,酒精是不会在4个小时内代谢出去的,血液内的酒精含量还是会大于20mg/100ml,也就是会达到酒驾的标准。

所以保险起见,喝完一瓶啤酒后,大概在4-8个小时左右,身体内酒精是可以完全代谢的,如果两瓶或者是更多的酒,至少需要休息8个小时以上,车主才不会被检测出酒驾。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喝完酒后4个小时,不要开车,选用其他交通工具出行。毕竟酒驾后的处罚是非常严重的,不仅驾驶证会被暂扣6个月,车主还会被罚款1000-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