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和近光灯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上的雾灯和近光灯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两种灯主要体现在亮度、光源穿透性和照射角度等方面,而且在这些方面当中,雾灯显然要比近光灯强很多。如果车主驾驶车辆行驶在道路上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天气时,这时最好要把近光灯和雾灯一起打开使用比较安全。

车主在晚上开车的时候,虽然打开近光灯可以把车前的一定距离范围内照亮,但是有着很低的功率,照射角度显然不能呈水平线。不过车主在晚上行驶的时候,如果使用近光灯,一般并不会对其他的车辆造成太大干扰和影响。

一般车主在使用雾灯的时候,只能在有大雾的天气里使用,因为它有着很强的穿透力,并且使用的功率显然要比近光灯强很多,所以在有雾的天气里使用,可以起到很好的用途。不过由于这种灯穿透性比较强,很刺激眼睛,很容易在晚上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这种雾灯不建议在天气好的时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