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和远光灯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时在晚上开车时,对面过来的车辆会开远光灯,这样会照的驾驶人员看不清前面的路况,非常容易造成事故,那么近光灯和远光灯的区别是怎么样的?

远光灯和近光灯的最大,也是最直观的区别是,近远灯照射的距离近,而远光灯照射的距离比较远。在通常情况下,近光灯的照射距离是30-40米,照射的范围大约是160°,而远光灯的光线就比较集中,亮点也大,可以照射到更高更远的地方。

比如说在高速上,或者是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是可以开远光灯的,这样可以扩大视野的范围,但是在遇到对面需要会车的时候,出于安全考虑,一定要切换成近光。在城市里开车最好是不要开远光灯,因为城市照明条件比较好,远光灯的角度太高会很容易晃到对面的来车和周围的行人,从而会影响到他们的视线,是非常不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