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车灯可以帮助车主在晚上开车时,看清前方的路况,在夜间开车时会经常使用到近光灯和远光灯,那么汽车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怎么回事?

1、检查是否是因为近光灯灯泡损坏的原因,车的灯泡是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当接近报废时灯光的光照强度就会不达标,同时在发热严重的情况下,烧断灯丝,这样就会出现灯不亮的情况,及时的去更换新的灯泡就可以。

2、查看是不是保险丝烧断了,近光灯的保险丝是在发动机舱保险丝盒,或者是在仪表板左侧的保险丝盒内,在找到后用夹子取出检查,如有烧断换一根保险丝即可。

3、近光灯的控制电路出现故障,这可能和车灯控制开关有关,可以到维修店进行检修,从而来检测车灯开关控制逻辑是否存在异常。

4、还有可能是车辆近光灯的连接线路出现短路,或者是虚接的情况引起的,这时就需要去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