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和动平衡是什么意思 四轮动平衡和四轮定位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到4s店或是专业维修机构保养车辆时,维修人员提议为汽车做四轮定位或者是动平衡,车主不了解四轮定位和动平衡,那么四轮定位和动平衡有什么区别呢?

四轮定位是指通过车辆的四轮参数为依据,通过调整四轮位置,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动平衡则是指轮胎在高速旋转时,可以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从而可以使得汽车正常行驶。

两者的区别在于它们作用不同,四轮定位是对整个车的行车轨迹进行检测修理,而动平衡只是把车轮的质量分布变得均衡了一点,让其转起来,这两种维修方式是不能互相代替的。

四轮定位是调整四个车轮的数据,而动平衡则是对每个车轮进行配重的。车辆在更换轮胎后,一般需要同时做四轮定位和动平衡,车主按照维修人员的建议, 对车辆进行维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