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满2年忘了年审,6年免检车辆2年年检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6年以内时,车主需要每2年到交管部门领取车辆的年审标识,一些车友由于个人原因,新车满2年忘了年审,那么6年免检车辆2年年检过期了怎么办呢?

车辆6年免检,车辆2年免检过期了,车主需要及时补办车辆的年检手续,在此期间,车主不可以继续驾驶车辆行驶,一旦被交警发现,车主将会受到200元罚款,以及记驾驶证3分的处罚。

车主为车辆补办年检流程前,需要到车辆所属地区交警大队的业务窗口,提交车辆补检申请书,然后将车辆的违章信息处理好,并缴纳车辆的违章罚款。

车主日常使用车辆时,需要按照相关规定为车辆办理年检业务,这样车辆可以正常上路行驶,如果车主忘记车辆的年检时间,可以翻看车辆行驶证上面的记录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车辆的年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