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有电,发动机启动不了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动不了的原因是比较多的,电瓶没有电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如果是电瓶有电还是启动不了可能是因为电池老化,电压不够启动发动机了。电池使用时间太长会出现老化的现象,导致电压不足,这时候即便是电池有电也无法启动。

如果在启动的时候可以听到机舱内有“哧哧”的声音,那么就代表电池是可以正常支持发动机启动的,就需要去寻找其他原因了,比如:

1。档位挂在了D档之上。挂在D档时汽车有防窜自我保护机制,这时候是没有办法点火的。

2。积炭严重。如果汽车节气门积炭严重可能导致节气门开度达不到,可燃混合气体也就没有办法进入气缸内燃烧,自然也是无法启动的。

3。燃油滤清器、燃油泵滤网、火花塞等部位堵塞严重也会导致汽车无法正常启动。

4。如果燃油量不足汽车也是无法正常启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