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空调制冷不怎么冷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很多车主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都有碰到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理想的情况,那么车空调制冷不怎么冷了怎么办?

1、缺少制冷剂,空调系统管路里面的制冷剂不足,压力下降,带走的热量也会变少,引起制冷效果较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补充制冷剂。

2、如果长时间没有对汽车保养,就会导致冷凝器和空调滤芯太脏,或者有异物堵塞也会造成制冷效果变差。如果没有定期保养,建议对空调系统进行大清洁,把里面的异物全部清理干净。

3、汽车空调压缩机驱动带松弛,这样压缩器在工作期间就会打滑,导致传动效率下降,压缩机的转速也会下降,压缩制冷剂输送下降后也会造成空调制冷效果变差。对于这种情况,需要拉紧压缩机的驱动带,如果用手翻转不动,就意味着驱动带太紧,需要稍微弄松一点。如果驱动带有损伤,建议更换全新的驱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