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废气管突然喷大量机油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车主们都遇到过,在驾驶柴油车的时候,废气管突然喷出了大量的机油,对此车主十分担心会对车辆有影响,那么柴油车废气管突然喷大量机油是怎么回事呢?

1、如果汽车的废气管大量喷机油的话,很可能是因为曲轴通风阀出现老化现象了,车主需要检查并更换一个新的曲轴通风阀。

2、可能是发动机活塞、和缸套、活塞销以及活塞环出现了故障,那么也就导致气缸会失去了原有的密封效果,从而导致废气管出现突然大量喷机油的现象,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损坏的零件。

3、因为气门杆和气门导管之间磨损比较严重,从而会产生过大的间隙,也就导致出现下窜机油的情况,车主需要及时进行维修。

通常这种情况应该尽快检查并找到受损的位置,然后将其更换,避免车主出现抛锚等一系列情况,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