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轴断了车就报废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轴断了并不意味着车就报废了,还是可以选择到4S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更换的。不过在更换的时候,千万不要担心怕花钱就选择价格便宜的车轴,而是要选择质量好的,才能避免在驾驶的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正常情况下,车轴断了汽车是不可以在继续驾驶上路的,不仅汽车走不了,有可能也会影响其他的零件,同时在驾驶的过程中也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其次半轴也是分为两个的,如果半轴断了一根也就意味着车主不能再驾驶机动车上路了,因为半轴是属于传动作用的,也就意味着半轴一断是不会输出动力,因此两个轮胎自然也就不能在相同速度下行驶。

正常情况下,车轴断了也就证明车主并没有在行驶到一定的时间内,选择到4S店对汽车进行相关的保养,才导致车轴断了影响车主的正常出行,所以车主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在没有发现车轴断了的情况下,就选择驾驶机动车上路还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因此建议大家要按时给自己的爱车去做4S店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