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汽油味重怎么回事 尾气汽油味很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的排放情况,对于这个国家是有一定排放标准的,而且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的。有车主会发现自己的车子尾气汽油味很重,这个原因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车主加的燃油质量比较差,也就是其中的杂质比较多,这是不利于汽车尾气排放的,汽车尾气的汽油味就会变重。

此外,发动机没有办法充分燃烧,这个主要是因为可燃混合气浓度太高,这样不仅汽车尾气汽油味变重,还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积碳的,也是造成汽车尾气汽油味变重的一个原因。

当然三元催化器出现了异常,比如堵塞或者失效,这样就没有办法对尾气起到有效过滤的作用。这种情况不仅汽车尾气汽油味变重,而且车子加速的时候是无力的。

上面所说的汽车尾气汽油味重都是有异常,但是车主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冷机启动的时候,为了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达到温度,喷出燃混合气会比较浓。这种冷机启动的时候尾气的味道比较大,但是是正常的,不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