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没检车对车主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购买汽车作为自己的出行工具,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汽车出行总是比公交、地铁更加灵活方便。有了车子之后,年检也成为每个车主都必须经历的事情。但是总有一部分车主存在侥幸心理,不按照规定的期限参加年检。那么三年没检车对车主有什么影响呢?

三年没检车,即使一直把车子放在家里,但是如果车主没有申请报废的话,也会对车主更换驾驶证产生不利影响。如果车子成为了脱审车,车主还上路行驶的话,很可能会被交警查获,交警有权对车主给予行政处罚。如果车子连续三个周期没有年检,车子将会被强制报废。

年检能够帮助车主直接地了解车辆的使用情况,也能消除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通常情况下,车主是可以在年审期限届满3个月申请年检,建议车主按照规定的期限要求及时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