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超载罚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车辆的型号不同,可承载的人数也是不一样的,车主车内的人数,一定是要在可承载的范围内,要不然就算是超载,那么私家车超载罚款标准是什么?

1、当载人超过了核定人数的100%以上的,扣12分。

2、当载人超过了核定人数的50%以上,没有达到100%的,扣6分。就比如说是可以承载5个的私家车,一共载客8个,那就超过了50%以上,还没有这到100%,就会扣6分,还会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3、当载人超过了核定人数的20%以上,没有达到50%的,扣3分。比如说是可以承载7人的私家车,车内一共坐了10个人,那这就超载了43%,还没有达到50%,就会扣3分,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车辆是否超员了,是按实际的乘车人数是否超过了核定的人数来算的,是不会区分大人或小孩的,只要超过了核定人数,就算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