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换的雨刮器刮玻璃响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在汽车的部件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很多司机在保养车时也会注重对雨刮的保养,还会更换新的雨刮。但是在更换完雨刮后偶尔会出现雨刮刮玻璃发出响声的问题,这里给到大家一些解决方法。

1、 当玻璃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开启雨刮器会使玻璃发出异响。提醒大家,雨刮器的使用要在玻璃湿润时,否则会导致橡胶胶片和雨刮电机的损坏。

2、 在雨刮器和挡风玻璃间存在异物,比如小石块、树叶等时玻璃会发出异响,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异物清理掉就可以了。

3、 更换雨刮器时如果换到了劣质的雨刮器也会使玻璃发出异响,此时我们需要打磨一下雨刮器与玻璃接触部分的橡胶,使其变得光滑。如果并不能解决问题,则需要重新更换雨刮。

当雨刮器刮玻璃会响时,按照以上三点去排查,就基本上可以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