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安装在什么与什么之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一般会安装在发动机飞轮和变速箱之间,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发动机的扭矩可以更好的传递给变速箱。

汽车上安装离合器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汽车在起步的过程中可以保持平稳,保证传动系统在换挡的时候,可以平滑,而不是出现顿挫感。不仅如此,还可以防止传动系统过载。一般车主在启动汽车到行驶,整个过程当中都是离不开离合器的。而离合器的主要作用就是,使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可以逐渐接合,从而保证整个汽车起步的时候是平稳的。

暂时切断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的联系,可以有利于换挡和减少换挡时的冲撞。当机动车在紧急制动时就可以起到分离作用,避免变速器等传动系统过载,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离合器就好像开关一样,起着断离或者是接合动力传递的作用。因此不管是高级车还是低级车,都会安装有离合器,只不过形式不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