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怠速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行驶就是代表发动机在正常工作过程之中处于最小的油耗,不过它的转速却能够达到1000r/min。怠速并不意味着车辆没有给油,就只是对发动机提供了最小油耗。也就是发动机跟汽车分离,不过并没有在发动机上增加负荷,怠速处于1000r/min。

怠速行驶代表不踩油门行驶,当车辆点火以后,就会自动进入到怠速阶段。如果此时没有对车辆加油行驶,就会导致发动机转速处于怠速状态,这种就说明是怠速行驶。车辆在怠速行驶期间,发动机并没有静止载荷,也没有动力输出,只要克服摩擦阻力即可。

车辆怠速行驶的影响:

1、消耗燃油,车辆处于怠速的情况下行驶,最直观的影响就是消耗燃油。一般车辆怠速期间,每小时消耗的油量是2升左右。

2、积碳,车辆怠速期间,由于发动机的转速很低,导致进气效率也很低,无法充分燃烧,就会很容易引起积碳。

3、三元催化器受损,车辆怠速期间,发动机混合气浓度很高,同时在废气里面的含氧量很低,此时没有完全燃烧的混合气,就会直接在三元催化器的位置进行燃烧,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三元催化器被烧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