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险是什么意思 小车商业险一般都买哪些险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商业险就指的是机动车商业保险,也就是说机动车只有到保险公司投保了国家强制缴纳的交强险之后,又选择缴纳的另一个汽车商业保险。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的商业险主要是由11个附加险和三个主险组合而成的。

车子上路行驶难免会发生磕磕碰碰一些事故。一旦发生事故,靠交强险肯定没有办法全部弥补。如果伤到第三方,那麻烦就更大了,购买商业险可以减少很多车主的经济损失。值得注意的是,商业险分很多险种,不是每一个险种都需要买的,对一般没有特殊需求的车主来说,购买商业险的时候,选择三者险,车损险,还有一个就是车上人员责任险这一类险种的比较多。

1、车损险:车主或者在车主允许下驾驶被保险车辆的,驾驶车辆时发生了意外事故,造成了车辆有所损伤,这个时候保险公司会根据车损险合理赔偿。

2、三者责任险:车主或者在车主允许下驾驶被保险车辆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事故,导致他人受到了人身伤害,或者财产造成损失。保险公司就会赔偿原来应该由车主承担的经济赔偿。

3、车上人员责任险:参保公司会赔偿被参保的车辆,因为交通意外所造成的,本车内人员的伤亡,还有财物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