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怎么补交et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缓解高速收费站拥堵的现象,近几年一直在推行ETC,这样可以为车主省去等候的时间,那么手机上怎么补交etc?

通过高速ETC时,会在车主办理ETC时所绑定的银行卡内自动的进行扣费。如果没有钱的话,会扣费失败,这时车主就需要赶快给银行卡进行充值,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ETCAPP等多种途径来进行充值。下面就拿支付宝充值为例,具体说下ETC补交的步骤。

1、打开手机的支付宝,登录后在主页找到“更多”选项;

2、在进入了“更多”板块后,找到“城市服务”程序;

3、在城市服务”里面,点击“路桥ETC”或者是高速“ETC”;

4、当进入到选择的该版块后,从“账户管理”选项中,查询到欠费的记录,最后进行补缴就可以了。

当发现扣费失败后,如果是银行卡没有钱导致的,就要立即充值进行补交,要不然会影响到下次出行,如果使用的是信用卡,还会影响到信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