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启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使用的时间长了,车内的一些部件就有可能被损坏,比如说电瓶的寿命会减少,出现没电的情况,那么汽车电瓶没电启动不了怎么办?

1、一般情况下电瓶不会彻底的没电,这种情况就可以推动汽车来启动,不过这种方法只适用手动档的汽车。驾驶人是需要在车内操作的,挂上一档后踩下离合器,把车钥匙打开到ACC档,然后后面的人来推动汽车,当有了一定速度后,会有惯性的作用汽车就可以火点启动了。

2、最常见的方法就是给汽车搭电,先找一辆车,然后把两车的车头相对,再拿出搭电用的两条电瓶线,红色的线连接到两辆车电瓶的正极,黑色线来连接两辆车电瓶的负极,接下来就可以启动救援车,进行搭电了。搭完之后,把两条线拆下来,就完成了搭电。

3、使用应急充电机进行充电,应急充电机在网上和线下都有的卖,车主可以备在车内,以备不急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