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一次 汽车多少公里换变速箱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油更换时间,需要根据车辆类型以及行驶情况来决定。对于手动挡变速箱而言,由于它的结构和设计都很简单,技术也非常成熟,因此更换的周期更长一点,通常都是车辆行驶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对于自动挡变速箱,建议行驶4万到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当行驶车辆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在更换挡位的过程中并不是很顺畅,尤其是车辆行驶速度超过100公里左右,变速器有发出非常明显的噪音,此时就需要尽快更换变速箱油。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就会导致变速箱的动力下降。

更换变速箱油的时候,需要按照保养手册上面的规定去更换的。并且需要选择质量较高的油品,如果油品质量无法达到合适的标准,对变速箱会造成一定的损伤。最好是去专业的维修店或者4s店内更换,避免买到假冒劣质的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