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强险最多能赔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们在买车的时候一般都会购买车险,有一种车险是国家强制性保险,车主必须购买,那就是交强险,那么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汽车交强险最多能赔多少呢?

汽车交强险能赔多少,关键看机动车辆在交通事故中是有责任还是无责任,有责任和无责任赔偿的最高标准是不一样的。

根据2022年交强险赔付最新标准,机动车在有责任的前提下,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8万元,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8万元,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无责任的前提下,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8万元。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800元,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

虽然保险公司会对汽车交强险做出赔偿,但是有些情况保险公司是拒绝理赔的,比如故意所为造成交通事故的,驾驶人酒驾造成事故的,被保车辆在被盗抢期间出事故的,这些情况都不在保险公司赔偿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