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防冻液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炎热的夏季,更换防冻液时间是30分钟左右,如果是寒冷的冬季,更换防冻液的时间是1个小时左右。时间比较长,是需要把旧防冻液彻底放完,然后再进行清洗,才能换上新的防冻液。更换防冻液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方式,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首先需要先把车辆熄火,等到发动机冷却后,再去打开引擎盖。找到防冻液以后,在水箱底部的位置拧松放水螺丝,一直看到放水口的位置,没有继续流出防冻液。

2、然后把车辆推入到空挡的位置,之后在防冻液的储液罐里面加上清水,对原来的防冻液进行冲洗,一直到看到排出来的水并没有任何的颜色,也就意味着旧的防冻液全部都清除干净。

3、等到清水排出来后,此时就能装好放水阀,把车辆熄火。然后再去添加全新的防冻液,一般都是添加到最高水位和最低水位两者之间的位置。

4、启动发动机,等到几分钟时间以后,防冻液的液面没有继续移动。再去添加防冻液,一直到最高水位和最低水位两条刻度线之间的位置,也就意味着防冻液更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