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使用税可以不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使用税是不可以不交的,因为这一种税主要就是国家法律规定车主需要缴纳的,只要车辆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就是需要交车船使用税的,如果不交车船税就不能够办理保险以及上牌,还会产生相应的罚款。

不交车船税有哪些影响?

1、不交车船税,就是不按法律规定缴税,所以会影响到车辆的年审情况,因为在对汽车年审的时候,不仅要对汽车质量进行检查,还要对车辆的缴税情况以及违章情况进行检查,如果没有缴纳车船税,自然是没有办法通过年审的,只有缴纳了以后才能够得到车辆年审合格的标志。

2、车船税也是没有办法逃脱的,如果没有按时缴纳也容易产生滞纳金,滞纳金每天需要缴纳应收金额的0.05%,更是按天计算的,如果超过半年没有缴纳的话,就需要多缴纳300~400元。

3、车船税不交的话还会使保险失效,所以说为了车辆正常的使用,还是应该按时缴纳车船税的。